政府信息公开

兰考县森防站积极开展 美国白蛾越冬前基数调查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427

兰考县森防站积极开展

美国白蛾越冬前基数调查

 

    为掌握美国白蛾越冬代蛹近期存活情况,对2021年美国白蛾发生趋势准确预测提供科学依据。11月3-4日,兰考县森防测报人员在全县美国白蛾历年发生区域认真开展了美国白蛾越冬前基数调查。结果如下:

一、调查地点及方法

本次调查共涉及城关、三义寨、坝头、谷营等10个乡镇,薛楼、杨圪塔、范寨等10个村庄;采取随机抽样法,共抽取固定(临时)标准地10个(其中泡桐样地2个、杨树样地2个、法桐样地3个、复叶槭样地2个、白蜡样地1个),每个样地随机抽样株10株,在每株树下枯枝落叶层、表土层及附近砖头瓦块下进行详细调查,查看美国白蛾越冬前蛹数量及存活情况,填写美国白蛾越冬基数调查表。

二、调查结果

本次共抽样株100株,发现美国白蛾越冬代蛹28头,均为活蛹,且多数在树下枯枝落叶层及附近砖头瓦块下,同时,发现了许多空蛹壳。

三、结果分析

从调查结果看,目前美国白蛾越冬蛹存活率极高,但越冬基数普遍较低,其中固阳范寨、三义寨杨圪塔、仪封岗头相对略高,根据美国白蛾发生特点、发生规律及今年发生防治情况、当地气候因子综合分析,预计明年美国白蛾在我县发生面积、危害程度与往年相比可能呈下降趋势,将不会有成灾现象发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