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22

10月18日,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和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并结合开封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郑开同城建设。坚持联动发展、错位发展、一体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深层次、宽领域推进郑开“六个同城”,加快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积极承接郑州及郑州都市圈产业技术转移,推动郑开区域成为全省科技创新主阵地、转型升级新动能、高质量发展强引擎。要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狠抓项目建设,集中攻坚、接续发力,全力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建设更高水平自贸区。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为引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引擎、以平台建设为支撑、以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三区”叠加优势,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探索,积极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引领区水平。要擦亮开封文化品牌。突出亮点、突出特色,高质量办好系列文化、经贸、花事等活动,真正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效益,推动开封文旅出圈出彩。借助菊花文化节等平台,发挥文化优势,彰显文化自信,以宋文化传承展示为主体,持续弘扬黄河文化,突出红色文化,融合数字文化,讲好开封故事,擦亮“宋韵开封”“黄河历史文化地标城市”“中国菊花之乡”等品牌。要守牢发展底线。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学习了《开封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并就做好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聚焦系统全域,统筹加强海绵型城市水系、公园绿地、道路广场、建筑小区等“四大系统”建设,推动全市海绵城市达标面积稳步提升。要突出问题导向。以缓解城市内涝为重点,优先将建设项目安排在短板突出的老旧城区,向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倾斜。要坚持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让群众受益的精品项目、样板工程。

会议研究了《开封市噪声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要求责任再压实、机制再健全、宣传再深入,推动全市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了《开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要求加快落实、整合资金、强化考核,确保各有关县(区)按时高质量完成规划建设任务。(记者 叶森)

相关视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