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公布 开封市31个村庄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1198

首批国家森林乡村公布 开封市31个村庄成功入选

 

    1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林生发〔2019〕126号),公布了第一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由各地县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推荐、省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评审公示的基础上,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查,评价认定合格后予以向社会公布。首批国家森林乡村,河南省共257村上榜,其中我市31个。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目前乡村绿化工作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的行政村可按照统一标识制作和使用国家森林乡村牌匾,请各村珍惜荣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开封市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杞县阳固镇陆庄村、高阳镇金村村、高阳镇黄岗村、竹林乡郭屯村、宗店乡定张村、裴村店乡贺营村

通许县冯庄乡七里湾村、长智镇岳寨村、厉庄乡万庄村、邸阁乡邸阁村、四所楼镇夏寨村、大岗李乡刘寸岗村、朱砂镇前阁村

尉氏县蔡庄镇鹿村、张市镇榆林郭村、张市镇沈家村、朱曲镇陈庄村、邢庄乡屈楼村、大桥乡席苏村、洧川镇湾李村

祥符区仇楼镇十里铺村、罗王乡胡寨村、曲兴镇乔庄村、范村乡谢湾村、西姜寨乡西姜寨村、袁坊乡袁坊村、刘店乡东租良村、万隆乡谢庄村

鼓楼区仙人庄办事处茶庵村

顺河区土柏岗乡北神岗社区

禹王台区汪屯乡大李庄社区

国家森林乡村标识:

 

 


    除31个行政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外,我市还有23个行政村通过了省级森林乡村评定,获得了“河南省森林乡村”荣誉称号。我市将在今年春季启动市级森林乡村评定,预计今年我市各级森林乡村总数将达到100个以上。全市要以森林乡村为榜样,加强乡村绿化美化,打造美丽宜居环境,立足实际,积极争创各级森林乡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