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林业系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4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林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投身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一、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初心使命

    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各县区林业部门都成立工作专班,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伍,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困难面前有咱,我们面前无困难”顶着炎炎夏日,主动作为,昼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全力保证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开展预防性消毒消杀活动       

    为抑制病毒传播途径,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发挥自身的优势,及时启用了病虫害防治的电动喷雾器、喷雾喷粉机、高射程喷雾机、无人机等战备装备,对湿地区、公园广场、栈道、公厕等人流较大的地点进行消杀,并对游客聚集、不带口罩等行为进行劝导;各林场加强对林区道路巡逻,对人群聚集点进行消杀。抑制病毒传播途径,预防和控制疫情发生,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打造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三、全面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下沉一线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全市各县区林业部门迅速组织将近单位一半力量的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街道和辖区主要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从社区、街道和辖区统一安排,进行逐户排查,工作人员对任务区域住户逐一查验扫健康码与行程码,查看有无从高风险区返回人员,登记居民注射疫苗信息,提醒居民对发现的高风险人员及时上报。在核酸检测点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和程序,维持现场秩序并疏导人群,提醒市民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协助居民填写检测信息,扶送腿脚不便的老人到检测点,受到现场群众的称赞和表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