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33

9月4日,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发展信心,全力拼抢经济,重点打好“九场硬仗”,确保现代化开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君,副市长刘震、徐超文、肖文兴、薛志勇、邢卫胜、袁钢,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仍处于恢复期,经济运行仍处于修复期,产业结构、需求结构仍处于调整期。但也要看到,我市经济恢复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结构质量效益优化的趋势没有改变,动能潜力持续释放的趋势没有改变。要全面辩证地看待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应对困难,奋勇拼抢经济,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促进发展,重点打好“九场硬仗”。一是打好招商引资引领仗。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招商,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干部真招商、大招商;坚持提高招商质量,以亩均税收论英雄;坚持求真务实招商,不搞形式主义的招商活动,不搞虚假造假的招商数据,注重真金白银的招商项目,注重务实重效的招商考核,以大招引促进大发展。二是打好项目建设引擎仗。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新项目、大项目建设步伐;坚持协同联动,把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一体安排、一体研究、一体推进;坚持前瞻谋划,及早谋划2024年重点项目,尽快形成重点项目清单,及时开展前期工作,做好开工前的充分准备。三是打好制造立市强基仗。聚焦重点,深化市县领导包联帮扶,力争今年年底前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突破20家;用好抓手,深入开展制造立市“十项行动”;强化政策保障,做好产销、用工、金融、产学研“四项对接”,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四是打好文旅强市提升仗。发掘文化内涵,着重讲好黄河故事、宋文化故事、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故事;提升文旅市场品质,深入开展文旅市场品质提升“六项行动”,重点改善停车场、出租车、餐饮场所、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城市美誉度;推进文旅文创融合发展,2023年实现全年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均较2019年增长30%以上。五是打好消费市场提振仗。提升便民生活消费能力,推动便民商业设施及生活服务进社区;聚焦重点消费品和重要消费节点,策划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完善市场监管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六是打好科技创新驱动仗。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大力建设创新平台,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七是打好乡村全面振兴仗。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加有效促进脱贫群众增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八是打好民生改善的幸福仗。充分促进就业,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办好教育事业,今年年底前,学前教育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45%,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达标率达到80%;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在建医疗卫生项目“清零行动”,提升“清廉医院”质效;优化养老服务,打造“开心养”养老服务品牌;强化住房保障,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九是打好安全发展平安仗。抓实安全生产,强化生态保护,加强耕地保护,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持续做好防汛救灾、信访稳定、网络信息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对党忠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抓好巡视整改,确保整改任务项目化、节点化落实到位。坚持干净干事。严守纪律、严管队伍、严格法治,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确保行政决策制度科学、程序合规、过程公开。坚持担当作为。铆足“一股劲”、汇聚“一股力”,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干、目标任务往前赶、工作成效重标准、全力以赴强攻坚的良好局面。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会上,各位副市长通报了1月至7月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记者 叶森)

相关视频

来源:开封日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