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有林场 > 正文
小小红袖标 织网密林区安全
【来源:本站】 【浏览:1033 次】 2021/6/3 16:03:50


       6月2日一大早,尉氏林场苏堂林区包片职工佩戴执勤袖标、携带灭火器来到分包辖区开展森林防火巡逻工作。

      随着小麦大面积收割,为进一步加强林区生态安全,尉氏县林场多措并举织密林区安全网。
      一是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提高林区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出动宣传车、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在林区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林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
       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林区值班人员按照分工坚守好岗位,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人员开展巡查工作,并做好巡查记录。在巡查期间一旦发现火情,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确保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
       三是场森林防火督导小组不定时到各林区重点区域的工作部署、火源管理、麦收现场值班值守及三级管护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截止目前,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页3000余份,悬挂防火横幅40余条,出动林区防火宣传车200余次。规劝在林区重点地带抽烟人员120余次,驱离在林区烧烤人员4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