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森防站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新修订)
【来源:本站】 【浏览:980 次】 2020/1/17 8:46:26

开封市森防站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新修订)  

   115日下午,市森防站303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新修订)。

    与会人员首先通读了新森林法,重点对“第四条国家实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上级人民政府对下级人民政府完成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和森林防火、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情况进行考核,并公开考核结果。第三十五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检疫和防治。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负责确定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划定疫区和保护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实行地方人民政府负责制。发生暴发性、危险性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时,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组织除治。林业经营者在政府支持引导下,对其经营管理范围内的林业有害生物进行防治。”等新增内容进行了学习。随后全体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执行好森林法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学习好、宣传、执行好新森林法进一步做好我市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