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1.11日国土绿化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本站】 【浏览:2983 次】 2021/1/12 15:40:38

1.11日国土绿化进展情况通报

 

    截止1月11日,全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41224亩。其中城区绿化5121亩、乡村绿化18327亩、生态廊道绿化和补植9811亩、河湖渠绿化1288亩、沿黄生态绿化580亩、防风固沙林6097亩。

    各县区累计完成造林绿化分别为:祥符区8136亩、尉氏县7418亩、杞县7190亩、兰考县6850亩、通许县6320亩、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852亩、龙亭区1255亩、禹王台区913亩、鼓楼区690亩、顺河回族区600亩。

累计发展优质牧草32360亩,其中兰考县20000亩、祥符区12360亩。

今日,高建军书记在本周重点工作交办会上,再次强调要按既定目标节点加快推进绿化工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严格考核奖惩。王玲副市长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切实落实上周李湘豫代市长在全市绿化观摩点评会上讲话要求,紧盯各自目标,加强工作统筹,深入思考、积极推行好的运营机制,深挖“增绿、增质、增效”潜力,提升设计标准,严把苗木和栽植质量,趁天抢时加紧作业,进一步加快绿化进度。要做好严寒天气下苗木管护工作,谋划好地、苗、物、钱等关键因素保障,为气温回升后大规模快速推进工作做好准备。会上对第三批疑似应绿化点位进行了交办,通报了前两批交办点位办理情况,对办理及时得当的兰考县、通许县进行了表扬,对重视不够,办理不及时的县区提出批评。

今日,市政府孙欣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国土绿化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分析会议,对下次全市观摩点评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示范区召开区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区主要领导对前一段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上周后半周,我市再次经历强寒潮影响,绿化栽植被迫暂停。周日开始气温逐步回升,祥符区、鼓楼区等行动迅速,开始恢复绿化栽植。各县区要抢抓有利天气,迅速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