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林技站 > 正文
春季果树水肥土管理
【来源:本站】 【浏览:933 次】 2020/3/27 15:34:55

春季果树水肥土管理

 

1、深翻改土:果园春季深翻应在解冻后及早进行。此时地上部尚处于休眠期,根系刚开始活动,伤根后易愈合再生。深翻应使果园土壤活土层达到80厘米以上。对不同土壤质地的果园要分类改良,瘠薄山地、丘陵要扩穴深翻,沙地果园要抽沙换土,黏土果园要客土填沙,以利于根系生长和吸收养分。

2、施肥:对于秋末没有施基肥的果园,要结合改良土壤抓紧施肥,基肥要以经过高温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如鸡粪、羊粪为主,并配施少量的速效化肥。一般每667平方米施有机肥要在7500公斤以上,加磷酸二铵50公斤、尿素40公斤、硫酸钾40公斤。施肥方法可采取放射状沟施、环状沟施或条状沟施等。

3、适时春灌:春季果树抽枝展叶、开花坐果需要消耗大量水分。因此,此时应根据土壤含水量进行春灌,以补充土壤水分的不足。灌水量以浸透果树耕作层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