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市森防站到祥符区西姜寨乡老府坟村 开展春尺蠖虫情调查
【来源:本站】 【浏览:321 次】 2023/4/20 10:14:13

目前,正是春尺蠖危害初期,为准确掌握我市春尺蠖虫情发生情况,市森防站技术人员于420日上午,赶赴祥符区西姜寨乡老府坟村调查春尺蠖虫情。

本次共调查标准地5个,每个标准地抽样株50株,详细查看杨树树皮缝隙内虫情况。没有发现春尺蠖虫。

从调查结果看,我们对春尺蠖发生区域进行了连续多年的防治,有效的控制了虫情的发展。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幼虫发育加快,如不及时进行防治,将出现杨树未展叶即被吃花甚至吃光的现象。近期,春尺蠖将全部孵化成幼虫,并大多处于1-2龄期,此时防治效果最佳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使用25%阿维灭幼脲2000倍液、20%除虫脲3000~4000倍液、春尺蠖核型多角体病毒5×109PIB/ml、1.8%阿维菌素4000倍液、Bt(苏云金杆菌)乳剂孢子浓度为10~20亿/mL液、5%高效氯氰菊酯3000~4000倍液、10%吡虫啉2000倍液、1%苦参碱可溶性液剂1000倍液等喷雾防治。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做好虫情的监测,发现虫情及时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