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 正文
国家林草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浏览:197 次】 2023/9/12 16:17:04

9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国家林草局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国家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志鸥,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组长姚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志鸥指出,国家林草局党组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取得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效果。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学铸魂,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累计开展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组织6次绿色大讲堂学习,举办为期8天的专题读书班,不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学增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分别领题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摸实情、找实招,推动破解林草改革发展难题,不断在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学正风,聚焦中央最关注、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归纳总结出13个具体问题,制定23项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认真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在改进作风树立新风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学促干,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国土绿化、防沙治沙、国家公园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防火防虫守底线等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不断在建设美丽中国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取得新成效。

关志鸥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永恒课题,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下一步,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深化内化转化、学懂弄通做实。要对调研发现的重大问题实行挂牌督办、集中办理、限时办结,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要将整改整治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检视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不断推动林草重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姚增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林草局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对标对表对得准、结合实际结合紧、规定动作做得好、自选动作创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各方面,都展现了新作为、新气象,取得了新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继续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林草事业放到党和国家政治经济全局中定位把握。继续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韧劲和定力。继续坚持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多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继续坚持问题整改整治方案落地落实落细见效,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中央第三十四指导组副组长贾育林及指导组成员,国家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各司局、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