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政审批科 > 正文
市林业局以“五到位”服务重点项目
【来源:本站】 【浏览:990 次】 2022/9/20 11:16:40

        市林业局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三个一批”,以“五到位”全力保障项目使用林地需求,以服务高效率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一是提前介入到位局资源管理科和行政审批科在主管领导带领下,主动和市项目办、发改委规划等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建立登记台账,深入各县区调查摸底,掌握需要使用林地的年度开工建设项目数量,逐个落实年度使用林地需求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局成立了重大项目建设使用林地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落实具体专职办事人员,具体负责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审批、统计、联络、催报和核查等工作。

        三是主动服务到位。主动靠前服务,基层企业指导项目业主组织用地报批材料,帮助解决报批中存在的问题,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开局专题会议研究给予帮助解决,做到报件要求一次性告知、报批材料一次性对接完成。

        四是沟通协调到位。局指定专人负责跟踪省林业局用地用林报批情况,每月至少一次由局主要领导带队专门往省局协调解决用地报批存在的问题及争取更多指标,确保重点项目使用林地应保尽保。

        五是提升效率到位。建立重点工程项目征占用林地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重点工程项目用地需求。优化审批环节,建立即接即办工作制度,成立专班,派人指导项目单位,组齐所需材料 ,自接件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上报工作,情况紧急的,直接派人协助业主到省林业办理。

        今上半年我局共完成郑开城际铁路延长线、开封市十三大街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体交叉工程、奔腾激光等25个项目使用林地审工作,批复永久使用林地80.3027公顷。自9月13日起,根据市政府重点办要求,我局积极参加开封市联审联批工作专班,每周一、三、五联审联批集中办公,重点跟踪重点项目林地报批手续,目前已完成兰原高速兰考至封丘项目、金风大唐风电项目、开封示范区职教园区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林地材料上报工作。市林业局将继续强化服务保障,树牢“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提高林业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助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为“制造立市”贡献林业力量。

撰稿人:张卫平

核稿人:张卫平

审核:郭宏丽

编辑部门:行政审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