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领导听取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报告
【来源:本站】 【浏览:715 次】 2021/7/22 14:50:08
   7月19日,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副市长王国庆听取《开封市沿黄生态廊道项目设计方案》编制情况报告。沿黄各县区主管领导,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封黄河河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议。
   会上,方案编制单位对项目总体设计作了汇报。各县区、各单位针对项目总体设计、功能布局、节点设置、植物配置等具体问题,以及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廊道建设规划要突出文化内涵,用文化典故串起景观节点形成一个完整故事,宣扬黄河文化和共产党治河历史功绩;要研究城河之间联系,通过廊道建设重塑城河关系;要以保证大堤安全为前提,突出生态理念和实用性,不搞纯景观;要充分考虑项目的可维护性,注重降低后期维护成本。会议要求牵头部门和编制单位要立足实际充分论证,进一步细化完善设计方案,推进建设项目快速落地、快速实施;对沿黄生态廊道慢行系统、上下堤路口、临堤村庄的绿化提升,现有景观节点的提升等近期要开工实施的工程,谋划一定要具体,可操作性强;要加强对全市廊道建设的统筹,按照规划规范推进,要保证节点驿站、标识系统风格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