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莅临开封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2063 次】 2023/5/10 18:24:41

2023年5月8日,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主任袁道福、副主任段艳芳等领导一行莅临开封市,调研陆生野生动物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黑鹳资源状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开封市和兰考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及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详细了解了我市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现状和疫源疫病监测情况。实地调研了兰考县野生动物救护站建设及宣传相关情况,参观了野生动物救护站的笼舍、救护设施器械、扩建标本地块等。调研组还亲临候鸟栖息地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三个监测点对黑鹳和候鸟资源状况进行实地调研。

省调研组领导对我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在救护高标准建设、设施设备及规范化技术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在疫源疫病监测方面,应提高对于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进一步提高救护能力和资源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