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来源:本站】 【浏览:2237 次】 2021/11/5 10:39:2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同时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4日下午两点,开封市林业局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所感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服从命令不退缩的战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惧强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英雄气概督促自己,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林业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