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市长率队观摩国土绿化 打响今冬明春绿化发令枪
【来源:本站】 【浏览:514 次】 2020/9/20 15:51:32

高市长率队观摩国土绿化

打响今冬明春绿化发令枪

 

 

   近日,市长高建军、市人大副主任翟中州、副市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张晖等市领导,带领市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主要领导,对我市国土绿化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观摩。

    观摩组沿黄河生态廊道由西向东,现场查看了我市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建设、邻堤村庄乡村绿化和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县乡道路绿化等,每到一处,听取属地领导汇报并进行点评。在观摩会主会场祥符区罗王乡胡寨村,对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王玲副市长主持。按照会议安排,市林业局通报了我市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任务,今冬明春全市规划绿化面积20.3万亩,推动城、乡、路、河广泛增绿,全面补齐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短板,重点推进“一河两路”(黄河生态廊道和高速公路、铁路绿化)、城市绿地、森林乡村建设等,9月底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12月底前完成总任务量的70%,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国土绿化任务。市财政局通报了财政支持绿化等工作情况,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积极争取各类建设资金、政策性银行贷款、专项债项目等,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国土绿化等工作开展。市资源规划局表示将坚持规划引领,通过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打击违法占地腾出绿化空间等措施为国土绿化等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针对部门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高建军市长对绿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观摩会,同时也是总结表彰会,更是今冬明春国土绿化的动员会。一是对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通过近3 年60万亩的绿化,成果已经显现,老百姓、来开封投资的人、各级领导都感受到了变化,这得益于大家敢于担当,克难攻坚的努力,得益于大家创新性的推动工作,对大家提出表扬,表示感谢。市政府已研究决定,按去年确定的标准,坚决兑现奖补承诺,对突出人员进行奖励表彰。二是宣布今冬明春国土绿化等工作正式启动。林业、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把具体任务安排部署到位。各县区要全力以赴推进“一河两路”绿化,乡村绿化要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城区绿化要与老旧小区改造、五城联创等有效结合。从下月开始每月一次观摩推进,明年3月底之前完成绿化任务。三是要求强化保障。国土绿化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基础工程、政治工程,市委市政府会义无反顾、持之以恒、力度越来越大的抓下去。各部门、各县区要深入研究和提供政策保障、规划保障、土地保障、资金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求抓好考核奖惩推动工作。月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落实奖惩措施,干与不干不能一样,干多干少不能一样,干好干环不能一样,用考核导向、奖惩导向把工作抓实。最后,强调各县区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谋划,把工作任务搞明白部署好。要跟进绿化的管养管护工作,巩固成果。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引进有实力的品牌公司。要整合力量,整合资金、整合资源,统筹推进。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考核作用、保障作用。希望大家,也拜托大家,同舟共济,全力以赴,让开封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多更绿,更宜居、宜业、宜游、宜乐,让开封的老百姓感受到美好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生活。

王玲副市长要求各部门、各县区认真、准确领会高市长要求,切实抓好落实。

 

 

 

高建军市长部署、强调工作

 

 

现场听取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