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召开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浏览:1154 次】 2021/8/30 10:16:27


    8月27日,开封市林业局召开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推进会,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主要领导对今冬明春国土绿化谋划工作的指示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国土绿化。要提高国土绿化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开封绿色低碳发展重要意义的认识,坚定不移,持续推动。二是要突出绿化重点。要把沿黄生态廊道、乡村、城市、庭院、水系绿化,重要道路绿化补植作为重点。沿黄生态廊道今冬要完成全面提质。乡村绿化要建设一批生态美丽乡村标杆示范村。城市绿化要应绿尽绿,提升品质,重点关注城乡结合部进出城和绕城道路。庭院绿化重点推进学校、医院、企事业绿化。重要道路和水系,没有绿化的路段、河岸务必绿化到位。三是要精准施策。要早做安排,精准谋划绿化任务,10月份要全面启动实施,明年春节前任务完成要大头落地。所有绿化任务开工前全部上图,实施挂图作战,要在地图上精准标明实施位置、实施面积、植物配置、苗木规格、完成节点。做到完成一块,标明一块,一目了然。

    会上,对全面核实创森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实施林长制、推进省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建设等工作也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