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浏览:3286 次】 2021/8/24 16:37:20




    为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8月23日下午,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在22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正式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岳杰一行4人和驻局纪检组同志全程列席指导监督。

    会前,支部委员清点并通报了到会党员情况,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一半,符合大会召开要求。会上,为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节选。随后,机关支部书记就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作了报告,向大家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支部前期工作情况、存在不足以及下步努力方向。按照会议程序,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党员认真对照4个方面要求进行了重点盘点和检视,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强化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入剖析。会议现场,大家谈感悟、说心得、找不足、指方向,弥漫着严肃而真诚的交心谈话氛围,让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红红脸、出出汗”中得到了升华。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办公室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王书明同志就抓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目标要求,把党史学深悟透融于工作,不折不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二是感悟真理力量。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伟力,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史蕴含的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践行初心使命。结合林业职能,着力在提升生态惠民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落脚于“力行”,奋力谱写美丽开封的林业新篇章。

    会后,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岳杰作了指导讲话,岳杰同志对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视到位、参与到位、认识到位,标准高、质量好,聚焦收获谈经验、聚焦问题谈查摆、聚焦整改谈提高、聚焦初心谈提炼,是一堂对党忠诚教育情景示范课,是一堂互学互鉴的实践课,是一堂践行初心使命的动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