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尉氏县林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675 次】 2021/11/29 16:55:18

      入冬以来,尉氏县降水较少,风干物燥,易出现阶段性森林火灾气象等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全森林防火意识,近日尉氏业发展中心国有林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宣传小组,在县人民广场举办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大型宣传栏、电子大屏幕以及咨询台,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摆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购物袋、宣传手册等物品的形式进行。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森林防火注意事项、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常见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使群众深入掌握森林火灾的扑灭技巧与安全知识,了解常见灭火工具正确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在紧急境况下的自救、逃生和疏散能力。通过学习交流,让广大群众深刻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

      现场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彩页2000余份,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条幅15条,摆放森林防火宣传展板25块,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各界遵守森林防火法规的自觉性,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从而达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撰稿人:武栋  时兴

核稿人:刘世君

审核:李涛

编辑部门:尉氏县林业中心防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