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460 次】 2021/7/20 13:33:30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针对“新乡黄河湿地鸟类保护区鱼塘”问题,我局立即开展排查核实工作。经与河南省林业局、新乡市林业局以及祥符区袁坊乡政府积极沟通,了解到问题的具体情况为:在新乡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范围内,位置在黄河主河道以南,目前有祥符区袁坊乡村民经营的鱼塘。

    7月17日,开封市林业局和新乡市林业局在祥符区袁坊乡政府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协调会,开封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新乡市林业局局长刘庆贵、开封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勋,祥符区林业中心主任、袁坊乡政府党委书记、新乡市湿地中心主任、封丘县林业局局长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开封市林业局、新乡市林业局以及祥符区袁坊乡政府积极沟通反馈问题、探讨相关细节,初步研究整改方案、整改时限。会议强调,一是要依法处理新乡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鱼塘问题;二是要督促指导对自然保护区内鱼塘进行拉网式排查;三是要加快构建全覆盖的巡护管护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杜绝新的违规问题发生。


    会后,开封市林业局和新乡市林业局一行人,又赴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对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积极协调联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推动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