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林业局领导带队调研沿黄生态廊道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1319 次】 2022/5/27 19:47:09

    5月26日,市林业局副局长李书明带队调研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市国土绿化暨创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示范区段、龙亭区段、顺河区段、祥符区段慢行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工作,通过实地踏查、与施工人员交流等方式,现场办公,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县区进行整改落实。并利用无人机设备对沿黄生态廊道绿化效果进行航拍,充分展示绿化成效。

    李书明要求,一是紧抓时间节点。目前我市沿黄生态廊道慢行道路两侧的绿化提升工作已基本全线完成,部分补植补造路段要加快进度,抢抓时间节点,确保5月底前实现全线完工。二是注重栽植质量。新植苗木,尤其是高大乔木,要加装树木支撑,要及时修剪多余枝叶、包裹保湿棉,避免树体水分过度流失。三是加强苗木管护。近日气温持续升高,相关县区要增加树木浇水次数、注意浇水时间,尽量选择上午10点前和下午5点以后进行浇水,确保苗木成活率。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宋长新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