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林技站 > 正文
除草剂的使用方法
【来源:本站】 【浏览:9964 次】 2021/8/13 17:29:56

除草剂的使用方法有两种,即茎叶处理和土壤处理。具体使用方法介绍如下:

  一、茎叶处理

  就是在杂草出苗后,通过茎叶喷雾处理杀灭杂草的除草方法。这类除草剂一般选择性强,但也有广谱性除草的。例如盖草能、禾草克等,可防除阔叶农作物田的单子叶杂草;二甲四氯、2,4-D丁酯等,可防除禾本科农作物田的双子叶杂草;虎威等可防除豆田里的多种杂草等。还有的是灭生性广谱除草剂,如克芜踪、草甘膦等。

  二、土壤处理

  就是将除草剂施到土壤表层或土壤中,形成一定厚度的药土层,接触杂草种子、幼芽、幼苗及其他部分(如芽鞘)而被吸收,从而将杂草杀死的方法。土壤处理,又可分为播前土壤处理和播后土壤处理,混土处理和不混土处理。用于这类方法的除草剂,可通过杂草的根、芽鞘或胚轴等部位吸收进入杂草体内,在生长点和其他功能组织起作用而杀死杂草。如氟乐灵、野麦畏等是播前土壤处理剂,莠去津、拉索、绿麦隆等是播后苗前土壤处理剂。

土壤处理方法包括:喷雾、喷洒、泼浇、浇水、喷粉或毒土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