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市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一次性通过国家林草局华东院验收
【来源:本站】 【浏览:2892 次】 2022/7/25 15:43:00

    近日,开封市林草湿调查监测样地调查工作一次性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院验收。

    林草湿调查监测是国家林草局一项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可为科学开展林草湿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林长制督查考核等提供决策依据。全省林草湿调查监测视频动员会后,我局高度重视,即时部署,强化加强,提供有力保障,迅速展开工作,在省市县林业部门技术人员通力协作下,战酷暑、冒风雨,昼夜加班,攻坚克难,历时15天,全面完成样地调查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国家局验收。

领导重视 周密部署 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开封市林草调查监测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领导,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开封市林草湿调查监测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和责任,为工作开展制定明确的路线图。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列支5万元用于技术培训,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分管领导更是亲临一线,组织协调、督导推进,为同志们加油鼓劲儿。

 

局党组研究部署

 

召开工作推进会

 

开展培训 提升能力 提供技术支撑

    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7月4日-8日,我局邀请省调查监测院李志刚和吴胜军主任,对我市40余名技术人员进行为期5天的专业技术培训。经过专家培训、样地实习、考试答疑等环节,各技术人员掌握了林草湿调查监测森林样地调查细则、RTK的使用方法、林草湿调查监测数据管理平台、图斑监测等软件操作方法,为林草湿样地调查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技术培训

 

战酷暑 冒风雨 高质量完成任务

    7月仲夏,高温和汛期一同来临。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调查任务,我市各县区40余名技术人员,在恶劣的作业环境面前,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流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顾高温酷暑,无论风雨交加,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全身心投入到外业调查第一线。市林业局科室实地跟班作业,全程提供指导,7月20日如期高质量完成样地调查任务。

 

 

外业调查

 

专家实地指导

 

加班加点开展工作

 

    7月22日,国家林草局委派华东院对我市样地进行抽样检查,华东院对我市资源管理和样地调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次性验收通过。

 

 

华东院实地验收

 

华东院实地验收

 

撰稿人:雷彩萍

核稿人:吴  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