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有林场 > 正文
祥符区区委督查组对西姜寨乡等乡镇国土绿化工作实施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浏览:3333 次】 2023/3/13 15:00:41

 3月13日,祥符区区委督查组联合区林业发展中心对西姜寨乡、朱仙镇、万隆乡、范村乡、半坡店乡、陈留镇、仇楼镇、兴隆乡等8乡镇国土绿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督导组对照各乡镇上报的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随机查看了各乡镇的乡村绿化、高标准农田林网、防风固沙林、乡镇公园等工程的建设情况,督查过程中发现乡镇主要领导均能将春季造林工作做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部分乡镇已按照冬春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规划任务,个别工程还在全力攻坚,共性不足是后期抚育管护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对下步春季造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抓住目前气温适宜,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各项绿化工程扫尾工作;二是盯紧苗木标准、栽植质量、抚育管护,坚持造管并重,建立健全各项后期抚育管护机制,确保“栽得上、保得住、能成活、出效果”;三是对涉及有乡镇公园建设任务的乡镇提出明确时间节点,要求3月底完成乡镇公园建设任务。 3月13日,祥符区区委督查组联合区林业发展中心对西姜寨乡、朱仙镇、万隆乡、范村乡、半坡店乡、陈留镇、仇楼镇、兴隆乡等8乡镇国土绿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督导组对照各乡镇上报的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随机查看了各乡镇的乡村绿化、高标准农田林网、防风固沙林、乡镇公园等工程的建设情况,督查过程中发现乡镇主要领导均能将春季造林工作做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部分乡镇已按照冬春实施方案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规划任务,个别工程还在全力攻坚,共性不足是后期抚育管护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存在问题,督导组对下步春季造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抓住目前气温适宜,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各项绿化工程扫尾工作;二是盯紧苗木标准、栽植质量、抚育管护,坚持造管并重,建立健全各项后期抚育管护机制,确保“栽得上、保得住、能成活、出效果”;三是对涉及有乡镇公园建设任务的乡镇提出明确时间节点,要求3月底完成乡镇公园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