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市森防站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论集体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2071 次】 2023/5/16 17:19:28

     5月15日上午,市森防站组织全体职工集体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四部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站职工认真开展了会前自学,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

     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冷战思维,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搞双重标准。

     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落实。我们真诚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