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深入乡村开展越冬前虫情调查
【来源:本站】 【浏览:326 次】 2021/11/10 17:06:03

    为准确掌握林木病虫越冬前基数,做好我市2022年林木病虫害的预测及防治工作,1110午,开封市森防站技术员到祥符区西姜寨乡贾岗村、白庄村开展越冬前虫情调查。

    本次共调查10个样地,每样地调查样株10株,发现杨小舟蛾、杨扇舟蛾、美国白蛾虫蛹。结果显示,此地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前的蛹情、与去年同期相比稍有减轻。气温和湿度对林业害虫尤其舟蛾类越冬基数存活有很大影响。由于近几年加强了药物防治,通过对照,防治过的区域越冬基数明显降低。

    这次虫情调查,结合近几年祥符区病虫害发生情况没有发现该区域大范围的病虫害越冬虫蛹,但在小范围内仍有病虫害威胁的存在。为避免来年不发生大规模病虫害虫情,应将时刻保持警惕,及时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的虫情监测和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