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祥符区森防站认真做好美国白蛾成虫监测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172 次】 2022/4/13 15:19:26

    为做好美国白蛾成虫监测工作,4月6日至9日,祥符区森防站在全区15个乡镇及城区内设置了40个监测点,悬挂了美国白蛾性诱捕器,并安排专人每天监测诱虫情况,记录诱虫结果。4月11日,在城区体育中心北侧的红叶李上首次诱到美国白蛾成虫10头,其中雌成虫3头,雄成虫7头,比2021年提前3天(2021年首次诱到是4月14日),比2020年提前9天(2020年首次诱到是4月20日)。

    截止4月12日上午10时,全区30套性诱剂两天时间共诱到美国白蛾成虫88头,其中雌成虫49头,雄成虫39头。以城区内诱到的成虫数量较多。

    4月上旬气温较高,诱到的成虫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较多,4月中旬气温有所下降,成虫羽化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会持续做好虫情的监测、调查工作,同时,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飞机防治的准备工作,确保防治工作如期进行。

撰稿人:霍秋宇

核稿人:孙强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森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