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战“疫”时刻,尉氏县义务植树活动在“精”字上做文章
【来源:本站】 【浏览:1065 次】 2020/3/13 10:42:46

 战“疫”时刻,尉氏县义务植树活动在“精”字上做文章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3月12日上午,尉氏县委书记梁东雁、县长张锋、县人大主任吴六零、县政协主席高玲带领县四大班子部分领导及相关单位的近200名职工,在庄头镇孙庄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尉氏增新添绿。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没完全解除,尉氏县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在“精”字上做足文章。一是精心组织。尉氏县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提前一周搞好规划,备足造林树苗,并提前用机器深耕松土;二是精兵强将。在疫情期间,要求各单位精选年轻力壮人员,不求人员数量,要求造林的效率;三是精选树苗。选择了适宜栽植的楸树,与前期栽植的刺槐形成多树种搭配;四是精品工程。立足打造精品绿色工程,横成行、竖成列、斜成线,一棵棵栽植整齐。

    在县主要领导的垂范下,在场的干部职工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认真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铲土填坑、踩实、浇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栽植楸树近2000棵,营林近30亩,为原本杂草丛生缺乏绿意的地表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绿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