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开展 “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2139 次】 2022/11/25 17:54:52

    今年是我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推行十周年,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根据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2022年度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我局集中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服务型行政执法成果。在梳理本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标语、电子显示屏、征求意见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

    二是做好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公示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强化宣传,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的意识。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加强行政指导,针对违法风险点,提前介入,运用引导、示范、提示、辅导、建议、规劝、约谈、回访等行政指导方式,减少或避免行政相对人的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服务为先,加强以案释法教育。采取典型引导、制止约谈、回访整改等多种方式,对行政执法活动开展经常性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加强以案释法教育,通过对社会关注度高、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讲解,积极引导公民、法人树立严格守法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自觉守法、自我约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