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通许县开展越冬前虫情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412 次】 2021/11/18 16:54:20

    为准确掌握我县害虫越冬前发生情况,正确预测预报2022年的虫害发生情况,通许县森防站技术人员于11月1-3日对全县范围内样内害虫的越冬前进行了抽样调查。

    一、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共调查样地13个,每样地调查样株10株,在每株的朝阳面树冠投影范围内挖1个标准方,在样方内查看枯枝落叶层和表土层中的害虫越冬虫蛹,共调查130株,挖坑130个,发现美国白蛾蛹37个,其中活蛹30个,死蛹7个;杨扇舟蛾蛹13个,其中活蛹12个,死蛹1个,杨小舟蛾蛹7个,其中活蛹5个,死蛹2个;主要分布在冯庄、长智、城关、竖岗、朱砂、玉皇庙、厉庄、大岗李和孙营九个乡镇的部分地段。

    二、结果分析

    根据越冬前虫情调查结果,发现我县食叶害虫活蛹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预计2022年我县林业害虫发生面积可能有所增加。今后将继续及时做好我县害虫发生情况的调查,为2022年我县害虫的防治做好准确的预测预报。

撰稿人:韩永涛

核稿人:孙强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森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