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 正文
森防站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138 次】 2021/6/8 16:58:53


    6月3日下午,按照局党组要求,市森防站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活动。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由霍秋宇同志讲解,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中国共产党最早高举全民族抗战旗帜,最早组织东北抗日游击战争,以局部抗战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诚心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抗日力量。中国共产党提出全面抗战路线、持久战战略总方针、游击战争的战略战术,为全民族抗战指引了胜利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在敌后战场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对抗日战争胜利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写下了壮丽的历史篇章。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新起点。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团结奋斗的结果。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和英雄气概,汇成全民族抗战的滚滚洪流和汪洋大海。代表着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肩负历史重任,以自己的政治主张、钢铁意志和模范行动,一直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列,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