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解读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积极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1223 次】 2021/12/6 14:49: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林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开封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管副职任组长、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宣贯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开封市林业局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召开了“国家宪法日座谈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精神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发放《宪法》单行本200余册,达到人手一份,要求系统党员干部把宪法学习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开展了“开封市林业局2021年度‘宪法宣传周’专题普法大讲堂”,李汉锁副局长领学了宪法修正案重点内容,要求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忠诚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

      三是营造舆论氛围。制作国家宪法日宣传展板、民法典普法宣传展板,宪法知识宣传页等宣传材料在市林业局机关院内、金明广场、格林公馆广场等处开展宪法宣传宣讲活动;在局办公楼大门处,利用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的播放宪法宣传图片;同时将宪法内容制作成通俗易懂的图画板面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内展出,组织系统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通过林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报刊等媒体平台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宣传宪法精神。

      四是开展广场宣传。12月1日、4日,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在格林公馆广场和金明池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悬挂宪法宣传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积极宣传宪法和林业法律法规,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国土绿化、森林公园等方面的问题,义务提供咨询服务。

      据统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以来,我局共组织宪法专题知识学习2次,领导干部上党课1次,制作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宪法和林业法律法规单行本200余册,发放普法宣传单1000余份,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撰稿人:张旭

核稿人:董建军

审核:李汉锁

编辑部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