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半常绿新树种——中山杉
【来源:本站】 【浏览:5057 次】 2020/11/30 9:12:01

半常绿新树种——中山杉

 

    中山杉是原产北美落羽杉属落羽杉、池杉、墨西哥落羽杉等3个树种的优良种间杂交种,具有生长迅速、耐水湿、耐盐碱、抗风力经、适应性广、树干挺拔、树形优美、病虫害少、材质优良、绿色期长等特点。中山杉302、中山杉118是国家林草局审定的林木良种。

    中山杉是半常绿高大乔木(亚热带表现为常绿乔木),树干通直、树叶茂密、挺拔秀丽。发叶期比水杉、池杉、落羽杉早,落叶期比“三杉”迟两个月左右。绿叶冬季遇严寒后变成橘红色或棕红色,色彩鲜明,经久不凋。中山杉耐盐碱,喜水湿,种植后能有效去除土壤中氮磷和重金属污染,耐旱性强于水杉,抗风性强。木材是优良的家具和工业原料。

    中山杉在河南表现出了优良的适生性,在洛阳、鹤壁、濮阳、南阳等地均已引种成功,表现良好。濮阳县2017年栽植胸径4厘米中山杉,2020年平均胸径已达12厘米,最大已达15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