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王秋杰副市长带队调研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3259 次】 2022/2/11 11:23:03

       211日,副市长王秋杰带队调研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副局长李书明,市河务局、市“五个重大”服务专员、市国投公司等参加调研,沿黄相关县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示范区黄河大堤开封与中牟交界处文化广场、临河社区、林公广场,龙亭区张庄新老大堤交汇处,祥符区袁坊乡军张楼同心广场、方庄埠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沿黄生态廊道绿化工程建设、景观节点打造进度、资金投入机制等情况,分析研判问题,提出意见要求。

    王秋杰指出,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切实落实我市城市“北美”发展定位高水平建设北部生态涵养区的重要内容。一是要文化体现再加强,沿黄生态廊道景观节点建设要将黄河文化、开封文化和历史文化充分融合起来,突出黄河安澜重要性,以文化节点串联,讲好黄河故事。二是要规划标准再提高,项目建设要具有服务性、公益性和长远性,坚持高质量规划、高标准实施,建设黄河绿色示范长廊、打通黄河生态经济带、打造黄河全域旅游新路线。三是要时间节点再抓紧,相关县区、单位要整合资源、全力配合、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沿黄生态廊道国土绿化工作提质升级和景观节点打造工作。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