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市林业局赴兰考县督导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2242 次】 2023/1/11 16:08:01

   为掌握各县区落实2022年12月29日开封市创森工作总结表彰、创园工作动员暨今冬明春国土绿化部署会议精神情况和近期全市国土绿化开展情况,依据《开封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2022—2023年冬春国土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安排,确保春节前大头落地。1月10日,市林业局副调研员李永平带领生态建设修复科和绿化办一行四人到兰考县督导调研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兰考县毛古村、谷营、周庄村等十二处冬季植树点,详细了解兰考县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部署、动员、计划制定及绿化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副调研员李永平认为兰考县高度重视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动员部署到位、谋划科学,坚持任务上图,土地准备、苗木预定等前期准备工作全面细致,工作推进有力,行动很快。

    同时强调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好动员部署会上市领导的讲话精神,精准谋划,高标准推动,根据实际情况,抢抓节前有利时机,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推进国土绿化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春节前大头落地。二是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选好森林乡村和示范村建设。在建设中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省市要求实现一村一品,彰显乡村风貌,富有亮点和特色。三是注重打造精品。今后绿化要坚持高标准出精品,在打造精品的基础上优化出几个精品观摩路线。线路要做到节点能站、点位能串、沿途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