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规 > 正文
新修订的森林法正式实施,采伐非林地上的树木是否需要办理采伐证?
【来源:务林人】 【浏览:20526 次】 2020/7/6 15:45:51
新修订的森林法正式实施,采伐非林地上的树木是否需要办理采伐证?

问:新森林法规定,非林地上的农田防护林、防风固沙林、护路林、护岸护堤林和城镇林木等的更新采伐,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管理,2020年7月1日新的森林法实施后,采伐非林地上的树木是否需要办理采伐证?



陕西省林业局答复:你好!现就你提出的问题森林资源管理处答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2019年12月28日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5次会议修订,2020年7月1日实施)第五十六条第三款规定“非林地上的农田防护林、防风固沙林、护路林、护岸护堤林和城镇林木等的更新采伐,由有关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管理。”上述规定中的“有关主管部门”,包括林业主管部门、公路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城乡绿化主管部门等。由于林木权属和经营管理存在不同情况,且由不同主管部门、集体经济组织营造管护或单独营造或者与林业主管部门联合营造管护。因此,非林地上的林木采伐是否需办采伐证问题,应当根据林木权属和经营管理的不同情况及地方性法规、规章的规定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