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开封市林业局赴新乡市调研自然保护地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1649 次】 2023/4/11 15:21:47

近日,开封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勋、副局长郭宏丽带领行政审批科和湿地站工作人员,赴新乡市实地调研自然保护区及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工作, 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主动寻求工作创新。

两市林业部门研讨了共同做好开封柳园口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新乡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相关事宜。在调研中了解到,新乡市设立了相关科室和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工作,成立了副处级的新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服务中心管理新乡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新乡凤凰山省级森林公园三个自然保护地。之后又实地调研了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白云寺森林公园,学习了新乡市林业局在森林公园建设管理中资源保护、科研宣教、环境监测、森林防灭火等方面工作经验。

调研组一致认为,新乡市珍稀保护动物生存环境良好,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保存完好,为我市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完善与新乡市林业局工作联动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共享,共同管理好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