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市森防站到祥符区开展行政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203 次】 2022/4/12 15:09:55

    为切实做好苗木检疫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我市森林生态安全,411日上午,按照省森防站和市林业局要求,开封市森防站执法员到祥符区华丰木业板材,对其材厂开展行政检查和检疫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板材的采购、运输、检疫等手续,通过实地检疫未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在检疫过程中,执法人员向板材经营场的负责人和职工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植物检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木材经营者提高了对森林植物检疫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求负责人在采购板材过程中要严把进货渠道,严格按照检疫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报告,杜绝无证板材流入我市。

    通过此次行政检查,有效遏制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入侵,确保了我市林木资源的安全,提高了木材经营者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意识。

 

撰稿人:霍秋宇

核稿人:孙强

审核王永立

编辑部门:森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