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以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
【来源:本站】 【浏览:492 次】 2021/6/7 17:59: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市民营造舒心、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

    修剪绿植,加大管护力度。该中心对县城解放路、行政路、咸平大道、迎宾大道等主要交通干道绿地苗木以及涡河故道防护林低矮枝进行修剪,以确保树形美观和良好长势,不断提升绿化效果。并结合绿化植物生长特点,对新栽花卉苗木重点浇灌,加强苗木病虫害防治施药,确保苗木生长旺盛。 

    补植增绿,提升绿化效果。该中心组建工作专班对城市管辖范围内绿地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道路绿地中被人为破坏、践踏、车损、病虫害侵蚀等原因造成的绿地缺株断垄、苗木生长不良及景观效果差的路段,积极筹措苗源,全面开展补植增绿,共补栽行道树4560棵,补栽地被植物120000 株,种植草坪约80000平方米,增绿约125000 平方米,绿化景观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清理杂物,消除火灾隐患。绿化花池内杂物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该中心及时组织人员对绿化带内树木枝叶、干枯杂草和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共出动人员260人、垃圾清运车 26 辆,清运杂物 380车次,做到了绿化带内无落叶堆积,无残枝败叶,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清新的绿化环境,为市民正常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小实事,大民生。通许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从群众身边的纠心事、烦心事着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辛勤守护绿色家园。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绿化、爱护城市花草,共同守护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