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开封市筹备建设全民义务植树网
【来源:本站】 【浏览:2140 次】 2021/8/11 15:29:42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切实落实省林业局“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工作部署,有效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8月9日,开封全民义务植树网建设工作汇报会在市林业局召开,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副局长李书明,局属相关科室及网站制作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站制作方对开封全民义务植树网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针对网站建设的访问入口设置、栏目板块设置、登录端口优化、管理员使用权限、用户参与体现,以及如何解决便捷化传播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开封全民义务植树网作为我市适龄公民履行义务植树的官方网络平台,既是满足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全民义务植树需求,探索创新义务植树机制,丰富尽责形式,提高尽责率的重要举措;也是各级绿委办和林业主管部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进行数据统计的工作平台;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美丽开封的重要抓手。


   王书明要求,一是开封全民义务植树网栏目设置板块要合理,突出使用性,充分借鉴国家全民义务植树网和先进地市义务植树网站建设;二是要方便维护,网站建设要便于管理员操作和用户使用;三是网站链接要易于传播,实现依托目前广泛使用的社交媒体,达到提高全民义务植树的知晓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