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 正文
李书明副局长检查市辖各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工作
【来源:本站】 【浏览:1792 次】 2022/1/14 10:54:44

    1月11-13日,市林业局李书明副局长带队检查市辖各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工作。实地查看了示范区杏花营办事处百合社区,龙亭区柳园口乡和尚庄村、轩楼村,顺河区东郊乡乡里社区、小董庄社区,禹王台区汪屯乡张湾村、横船湾村,鼓楼区仙人庄办事处何寨、沙胡刘村等村庄绿化、庭院绿化、乡村公园建设等。

    李书明副局长与区林业部门、村镇干部、施工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注重打造精品路线。要紧扣重大战略,突出重点区域,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村,要注重提升沿途总体绿化水平,形成闭合回路。二是要规划先行,科学设计。委托专业公司,针对每村特点进行规划设计,不搞千村一面,要注重原有坑塘等自然地势的合理利用。三是注重细节,保证效果。要用绿化占领路边、墙边、村边等小散乱地块,消除乱堆乱放的场地,以绿治脏、以绿治乱,增绿添彩。四要明确责任,加强管护。要调动和发挥村两委、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带头作用,积极支持、主动参与谋划乡村绿化,落实好村绿化管护主体责任,明确专人管护,维护好绿化成果。

 

撰稿人:宋长新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