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防站 > 正文
兰考县和龙亭区发布第一代美国白蛾飞机防治公告
【来源:本站】 【浏览:323 次】 2023/5/25 9:59:51

开封市林业局召开2023年森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后,兰考县林业服务中心和龙亭区农业农村局迅速传达并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兰考县林业服务中心和龙亭区农业农村局为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的飞机防治工作,提前排查了防治区域内养蜂养蚕情况,张贴了飞机防治公告,印发了明白纸,以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了飞机防治的时间、区域和注意事项等相关信息。同时要求各地一定要注意飞行安全、人员安全、药物安全,确保零事故发生、确保无人员伤亡。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两个县区均定于2023年5月25日至6月10日开展第一代美国白蛾的飞机防治工作,具体作业情况根据虫情而定,遇雨天或管制顺延。

下一步,兰考县林业服务中心和龙亭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做好第一代美国白蛾虫情监测和地面补防工作,为第二代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打好基础。

注:美国白蛾是一种世界性植物检疫害虫,具有食性杂、繁殖强、爆发快、极易成灾等特点,对林业危害十分严重。飞机防治是目前国家推广的先进防治技术,安全可靠。本次飞机防治使用的药剂为灭幼脲类悬浮剂,该药剂对美国白蛾幼虫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属于无公害农药,对人畜没有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