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土绿化快报
【来源:本站】 【浏览:274 次】 2020/2/26 8:43:19

国土绿化快报 

    2月25日,全市当日新增绿化面积1759亩,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51234亩,为全市计划造林绿化总面积207071亩的73.03%。其中乡村绿化63488亩、生态廊道绿化40008亩、林业生态建设36326亩、河湖渠绿化7373亩、市区绿化2220亩、县城绿化1716亩、单位庭院绿化103亩。

 

 

绿化复工以来,林业生态建设(造林总面积已超过下达任务,但个别项目尚未完成)、乡村绿化、廊道绿化、河湖渠化等进度较快,城区绿化、居住区和县城绿化、单位庭院绿化仍未有明显进展。从各县区来看,祥符区进展显著,复工后已完成绿化面积5164亩,其余各县区分别为尉氏县717亩、兰考县450亩、杞县242亩、龙亭区201亩、禹王台区170亩、顺河区168亩、通许县80亩、鼓楼区12亩。目前通许县、兰考县、杞县、禹王台累计完成任务量已超过市下达总任务的80%。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春国土绿化工作启动晚,但季节不等人,错过有利时机,绿化质量将不能保证,留给我们造林时间已十分紧迫。去冬今春是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第一个造林季,全面完成既定任务对确保按时评定国家森林城市至关重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我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的重要抓手,市领导始终高度关注。高建军市长今天指示:“各县区各指挥部要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请各县区、各绿化专项工作指挥部切实落实市长要求,加强领导工作督导,认真研究破解工作制约因素,科学谋划,推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迅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