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通许县领导视察通许“林长制”实施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3974 次】 2022/9/21 18:14:28

    9月17日上午,通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亚军带队视察通许县“林长制”实施情况,县人大农工委、教工委、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县林业部门相关人员陪同。

    视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通许县“林长制”实施情况,并先后到长智镇、国有通许林场牌路林区、百邸沟大岗李段生态廊道、咸平街道办事处高寨社区省级森林乡村示范村等地视察,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长智镇,视察组察看了乡镇林长办公室的乡村林长体系建设、办公场所安排、工作人员配备、工作制度完善情况;在国有通许林场,视察组察看森林消防物质配备情况,询问了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林草灾害防控等情况,察看了林区“林长+警长”联合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在百邸沟大岗李段,视察组察看了以国储林形式建设的生态廊道,该段生态廊道新建面积大,管理难度大,仝亚军指出,地方政府要充分发挥林长制在管绿护绿中的重要作用,要汇聚“林”的力量、发挥“长”的作用、凸显“制”的优势、构建起权责明确、监管严格、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林木资源保护发展新格局;在咸平街道办事处高寨社区,视察组察看了该社区省级森林乡村示范村创建情况,详细检查了林长制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镇、村级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视察结束后,林长制办公室汇报了林长制工作的实施情况、特色做法和进展成效。仝亚军对通许县林长制工作给予肯定,视察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市林长制办公室相关要求和考核办法,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部门协同、联合治理、全域覆盖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深入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实见效,不断提升全县森林保护发展质量。

  

撰稿人:通许县林长制办公室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