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森林资源管理 > 正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深化林长制改革的提案”复文
【来源:本站】 【浏览:660 次】 2021/11/26 18:31:57

  

    关于林长制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和制度供给问题

    2018年以来,我局积极推进林长制改革。一是紧密跟踪指导。局领导带队多次赴安徽、江西等林长制改革先行地区,深入调研了解和指导地方改革工作。二是大力推进改革。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汇报安徽、江西等地成功做法和取得成效,积极在全国全面推行林长制。三是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创建安徽省“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全面深化林业改革综合试验区”,鼓励制度创新,开展试验示范。四是加强交流学习。通过全国会议、简报专报、业务培训、媒体宣介等,宣传各地好做法、好经验,促进相互借鉴。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林长制政策理论、平台建设、督查考核等工作,鼓励大胆探索创新,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和制度供给,促进林草生态保护与发展。

  

撰稿人: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核稿人:吴强

审核:王建勋

编辑部门: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