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开封市开展关注森林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3547 次】 2022/10/13 8:52:44

    10月11日下午开封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会同开封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专题视察。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佳强、市林业局局长何俊岭30余位政协委员参加。

    本次关注森林活动以“树立生态文明理念 建设绿色美丽家园”为主题,通过现场查看各类生态绿化工程建设情况,实地了解我市国土绿化成效,充分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关注森林活动是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议,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草局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委会主任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担任,活动执委会设在国家林局,负责具体策划组织开展活动。“关注森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构建新机制新格局,讲好生态文明故事,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参与生态建设。活动开展围绕加强生态文明思想教育主线,以讲好生态故事为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协商建言、宣传动员、科普教育、绿化实践等活动,凝聚生态文明建设合力,开创关注森林活动新局面,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根本。

    李尕果一行先后来到开封综合保税区、马家河综合治理项目、黑岗口调蓄水库、西干渠、黑岗口黄河文化公园、林则徐治河文化广场、连霍高速下站口等地实地查看了城区绿化、河湖渠绿化、沿黄生态廊道节点建设及重要道路出入口绿化情况,详细了解绿化项目规划、栽植树种选择、投资运营、管理管护等情况。

    活动结束后,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体感觉就是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景更美了,以前是去公园里看风景,现在出门就像逛公园,随处都能看风景,真的是切身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李尕果指出关注森林活动是一项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也是我市建设森林开封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要动员社会各界关注生态、关心林业,积极投身林业生态建设,万众一心推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我市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以来,通过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政方针,宣传开封生态文明建设生动实践,持续发出好声音,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新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要继续大力弘扬森林生态文化,注重用优秀的生态文化作品引导人、吸引人、感染人,持续打造一批深受公众喜爱的生态文化作品,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绿色福祉和生态红利,不断增强了公众的生态意识和文化自信。

 

撰稿人:殷姗姗

核稿人:董建东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