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研究通过市树评选报告
【来源:本站】 【浏览:1094 次】 2022/5/25 10:29:03

    市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人文精神、历史文化有机融合形成的城市名片,目前,全省18个省辖市中已有15个确定市树。经向市人大、市政府汇报并经同意后,市绿化委员会启动了开封市“市树”评选活动。

    经专家初评,确定了国槐、泡桐、法梧、刺槐4个候选树种,3-4月份通过民意调查,国槐、泡桐获得推荐数量远远领先于其它树种。5月11日经过专家评议,一致推荐国槐为开封市市树。5月中旬,市政府研究通过《开封市“市树”评选情况报告》,同意将国槐作为开封市市树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国槐为开封市乡土树种,栽种容易,生长良好,树形高大、枝繁叶茂,整体形态美观。具有良好的遮荫、美化环境作用,对有害气体、烟尘吸附效果良好,是优良的园林绿化树种。材质优良,木材广泛用于建筑、家具,花蕾可作染料,果肉能入药,种子可作饲料等,也是防风固沙林常用树种,生态作用显著。国槐寿命长,承载了开封古城悠久历史。据调查,全市500年以上树龄的一级古树共有28株,其中国槐占了18棵,树龄最大的可追溯到唐朝,是记载开封人文历史的活化石。

撰稿人:宋长新

核稿人:宋长新

审核:李书明

编辑部门:生态修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