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湿地站 > 正文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到开封市采访流窜猕猴情况
【来源:本站】 【浏览:1211 次】 2019/9/30 10:34:00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到开封市采访流窜猕猴情况



    2019年9月27日,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一行三人前往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韩楼村采访了流窜猕猴情况。


    上午十点左右,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反映西姜寨乡韩楼村有两只猴子流窜,当天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采访省劳模范运亭同志,民生频道记者先自行到达韩楼村,对猕猴进行了拍摄,并采访了当地群众。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三位工作人员到达韩楼村经过调查访谈后确定有一只猕猴,猴子活动范围较大,运动迅速,大家以为是两只猴子。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王玉宝同志向民生频道记者介绍了这只猕猴的具体情况:这只猕猴经初步鉴定为恒河猴,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最初是8月份在顺河区仪北小区附近发现这只猕猴,一直四处游荡。近一个多月,仅保护站接到群众举报前往现场监控并尝试捕捉就达到12次9个不同地点,一路经过仪表厂、老空分厂、农机岗、铁路医院、大河柳园、飞机场、汪屯乡,最后来到了西姜寨乡,近日流窜到韩楼村。由于猕猴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不能采用伤害的办法进行抓捕,只能进行诱捕,这只猕猴活动范围大,生活地点也不固定,所以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


    采访结束后,因天色渐晚,保护站工作人员就在猕猴经常活动的区域布下了诱捕笼,对当地村民介绍了诱捕笼的使用方法并委托看管。下一步,保护站将继续加强监控,多方咨询、积极谋划,力争早日无伤抓到这只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