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湿地滋润生命”——开封市举行第24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475 次】 2020/1/19 9:07:15

湿地滋润生命”——开封市举行第24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1月18日上午,市林业局、开封市柳园口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祥符区 林业发展中心在祥符区刘店乡举行了以“湿地与生物多样性—湿地滋润生命”为主题的第24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旨在帮助黄河滩区群众认识湿地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生存发展的积极影响,以及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建勋、祥符区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吴文灵亲临活动现场讲解政策,并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份新年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湿地的功能、作用及保护湿地的意义。让广大群众了解了保护湿地的重要性,湿地与人类生存的关联性,形成了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湿地保护的社会氛围,增强了全民湿地保护意识,提高了公众对湿地的认识。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湿地保护宣传春联、画册、法律法规等相关宣传资料三千余份,接待咨询群众百余人。                                  

    湿地是生物多样性形成的基础,是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每失去一片湿地,就意味着失去一种或数种生物。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与生物息息相关,共存共利。湿地生物多样性具有应对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净化水体环境、供应涵养水源、提供物质基础、提供产业发展等功能。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湿地保护好,让湿地永远不断地繁衍滋润生命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