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修复 > 正文
沿黄生态廊道城区段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来源:本站】 【浏览:1282 次】 2021/8/20 16:58:35



    8月19日,市林业局局长王书明主持召开沿黄生态廊道城区段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市林业局、市五个重大项目办、国投公司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方案编制单位对项目的驿站设置、慢行道路的绿化及标识系统设计等情况作了汇报。参会人员针对项目总体设计、功能布局、节点设置、植物配置等具体问题,以及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合理选择行道树树种,选择抗逆性强、树形整齐、花观赏性强的乡土树种作为慢行系统两侧行道树,要营造多树种的混交林,优化行道树株间距设计;二是进一步细化沿黄生态廊道慢行系统、上下堤路口、临堤村庄的绿化提升,谋划一定要具体,要具有可操作性强;三是方案设计要突出文化引领,驿站景观、标识logo等要体现开封文化特色;四是充分考虑项目设施的实用性和可维护性,注重降低后期维护成本。